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贷款买车吗 这种福利有哪些用途?

    有些企业经营状况比较好,给员工发放的福利也很好,比如购买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呢?使用公积金可以贷款买车吗?虽然不少人缴纳住房公积金,但真正了解它的用户的人并不多。所以,小编跟大家解释一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现在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缴纳住房公积金,因为这样不仅以后在租房子,又不是在买房子的时候,都有着很大的帮助,能够便宜很多,到时候还能够享受一系列的补助。那么,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有哪些呢?

    1、购房贷款:这个其实就是当初设立住房公积金的初衷,购房的时候用于贷款。同时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用于首付。如果已经有自住房的情况下,不管是建造、还是翻建、或者大修住房都是可以使用使用住房公积金。

    2、如果是租房,住房公积金也是可以使用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交房租。只不过公租房、商品房额度是不同的。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3、如果没打算买房或者其他的需要的时候。可以到相关部门销户提取全部余额。如果家庭遇到了特别大的变故,住房公积金可以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以上三点,就是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所以买住房公积金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住房公积金是不可以贷款买车的。一般而言,公积金的用户与房子有关,或者退休之后一次性提取出来。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