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股市暴跌 造成美国股市暴跌的原因有哪些

    最近几天的美国股市可以说是反复无常,前几天美股才暴涨,但是到今天开始美股就开始暴跌了,这实在令很多投资者想象不到,而美股的暴跌也是美国经济衰退的重要信号,那么造成美国股市暴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美股暴跌原因
    美股暴跌原因

    全球国债收益率狂跌,美国债收益率曲线期限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美股昨晚大幅收跌,道指跌逾8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道指跌3.05%报25479.42点,标普500跌2.93%报2840.6点,纳指跌3.02%报7773.94点,美股市值单日蒸发再度超过1万亿美元。

    至于美股突然暴跌的原因,从美国CNBC新闻网到CNN的报道来看,源自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竟然与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倒挂”——即本该收益率更高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居然低于了2年期的美国国债。

    而所谓收益率倒挂,就是长期国债的利率比短期国债要低,比如五年期国债利率2%,一年期国债利率反而有3%,这就是倒挂了。理论上当然是时限越长的债券利率越高,毕竟资金占用时间更长,资金使用方也需要付出更高的利息。在一般意义上,美国国债利率倒挂,是非常危险的事,这意味着资金对未来的预期很差,经济一定会有影响。

    然而,随着美股的暴跌美国的经济也出现了谁退的预警,这让美国措手不及,一直以来美国的股市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如今却出现如此反复无常的现象,不得不让美国感到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