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新规则公示 未成年人乘车新规什么时候实施

    滴滴有一个规定,就是未成年人不能独自乘车,必须有大人才行。但是最近滴滴新规则公示,未成年人乘客新规则,拟条件允许的话,16岁以上未成年单独乘车征求意见,若是同意的话,那么滴滴将会对未成年人乘客规则作出新的修改。

    滴滴未成年乘车新规
    滴滴未成年乘车新规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真的可以实施吗,那么什么时候才可以正式实施?对于未成年人乘客新规修改,将很快就可以实施了,只不顾目前还在征求意见当中,想要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

    滴滴出行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滴滴方面表示,“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是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据悉,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期结束后,滴滴将结合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