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考拉天猫将融合 收购价格或在几十亿美元

    近段时间,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各方关注。根据最新的进展,据悉目前阿里和网易考拉双方谈判的结果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网易考拉和天猫将融合,双方还在讨论相关的细节问题,而收购的价格或是在几十亿美元左右。

    网易考拉最新消息
    网易考拉最新消息

    今年年初,网易考拉就已开始在市场上寻求出售/投资机会,3月起,阿里开始密集接触考拉。网易考拉寻求收购的背景是,此前网易考拉合并亚马逊海外购业务谈判未果。今年2月《晚点LatePost》曾独家报道,网易考拉曾意图收购亚马逊海外购业务,谈判历时数月,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并推进,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

    据《晚点LatePost》了解,由于考拉资金问题,加上亚马逊方面开价太高,最终交易并未成行。此后,考拉资产重组的方向从买转到了卖。

    在网易Q1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FO杨昭烜曾表示,网易一直都在以开放的心态去进行商业拓展,寻找商业战略伙伴,为了给网易的跨境电商和其他业务单元带来更多活力和发展。

    根据有关消息,在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传闻被曝出之前,另一家电商平台拼多多也曾有意向收购网易考拉,不过这桩交易最终没有谈拢。目前,关于网易考拉将和天猫国际融合的传言,阿里和网易考拉在回应中均表示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