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记录用户语音 刚被罚50亿美元的脸书又出事了

    脸书是全世界人们都非常喜欢的社交软件,但是最近脸书却丑闻百出,早前脸书因大规模泄露用户隐私,被美国政府罚款50亿美元。然而事件还没过去多久,就又传出脸书记录用户语音的消息,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脸书
    脸书

    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又被爆出侵犯用户隐私,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聘请数以百计的外判人员,听取和记录用户的语音通话内容,协助该公司改善AI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对此表示承认,但称已经停止了相关的做法。消息人士称,在大多数情况下,那些外判人员都不知道那些语音通话是在什么地方及如何取得的。脸书也没有告诉用户,会有第三方取得他们的通话内容。

    拒绝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只负责听、抄写或记录那些对话的内容。有些对话十分含糊,要花精神去听及作记录,而在整个过程中,无人向他们解释为什么要做这些记录。他们因此觉得,这侵犯了用户的隐私、违反工作道德。

    据报道,脸书承认有这种做法,但声称是得到用户批准和同意才这样做的。不过,发言人没有明确解释。在搜集及记录了那些对话内容后,作何用途。而脸书是否只把用户语音通话内容,来确认人工智能功能,外界则无法得知。

    此次脸书又被曝光记录用户语音信息,让不少用户都觉得脸书这款社交软件不可信,甚至还觉得有些可怕。因为脸书在泄露用户信息之后,就被美国政府处以巨额罚款,但是脸书却还不知悔改,依旧侵犯用户隐私,不免让人觉得脸书还有其他巨大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