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二季度财报 表现亮眼!营收与净利均实现增长

    近日,京东集团正式对外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表现可谓是相当亮眼了。数据显示,京东在第二季度营收以及净利润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财报数据发布之后,京东集团的股价也是迎来了大涨。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财报显示,京东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1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值得注意的是,在其营收增长放缓的趋势下,本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速比上个季度还要高出2个百分点。

    其中,包括广告在内的净服务收入为16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2%,较上个季度增速略有下降,但占净收入的比重提升至11.2%。在京东集团转型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过程中,服务收入被京东集团管理层看做是未来营收的新增长点。

    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2亿元人民币。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约5亿美元),同比增长644%。

    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环比增长1080万。这也是自2018年第三季度用户数罕见下滑后,京东用户数连续增长的第三个季度。

    物流业务是最大功臣。本季度,净服务收入两大构成:平台及广告收入、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以半年计算,两块业务增速分别为25.45%与95.15%;物流相关业务增速已跑赢总收入增速与净服务收入增速。

    对此,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表示,今年上半年京东的盈利状况不错,主要是因为京东此前布局的很多业务都盈亏平衡或者是盈利了。展望未来,刘强东表示京东将会持续对AI、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方面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