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历史最高 猪肉价格那么贵的原因是什么

    今年商品的价格可以说啥都贵,不仅水果不能实现自由,而且现在连猪肉也吃不起了。据消息报道,如今的猪肉价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猪价涨幅那么高让人难以置信了,那么今年猪肉价格为什么那么贵,其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

    猪肉
    猪肉

    猪肉价格昂贵的原因

    首先是屠宰场。做生意的人都知道,下蛋的干不过倒蛋的,养猪业也是如此。如此昂贵的猪肉价格,这与屠宰场是有很大关系的。屠宰场要的就是利润!养猪户不赚钱了,屠宰场赚钱。生猪价格上升了,屠宰场压价。所以说在资本运作的今天,屠宰场首先推动了猪肉的价格!

    其次,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普遍缺猪。自2018年8月份以来,非洲猪瘟就侵害了我国北方地区,首先是东北地区,再次是华北地区。而这样的疫情导致了,大量的生猪养殖户抛售生猪母猪,使得今年3月份的生猪存栏量普遍下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十个百分点,猪少了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再次,受消费者影响,牛羊肉促使着猪肉的价格。进入五月份来是猪肉消费的旺季。然而生猪价格却没有想象的很高,具体原因是有部分地区南猪北调影响着生猪的价格。但是猪肉价格在这段时期内是不变的,甚至还有上涨的迹象。但是同比猪肉,一些牛羊肉,鸡肉在五月份却出现了大涨,羊肉在60元一斤,牛肉也是如此。相比之下,猪肉还是便宜的。因此一些消费者们在肉类上的需求下,还是选择猪肉作为主要肉类的。在此阶段下,猪肉价格出现了上涨。

    所以,这也是为何猪肉价格今年连连攀高的原因。虽然说现在的猪肉价格非常昂贵,但是发改委也说了猪肉价格不可持续,所以下半年开始猪肉价格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大家就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