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 多家快递公司被约谈

    此前四川省消委会对市民进行采访调查,其中有50%的人对快递二次收费有异议。针对此情况,日前四川省消委会联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对多家快递公司进行约谈,明确表示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要求禁止这些情况发生。

    快递二次收费规定
    快递二次收费规定

    三部门明确要求停止取件二次收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尽快建立乡镇快递,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消委会指出,对调查报告反映的违规收费问题,企业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8月22日前将书面的整改意见报送四川省消委会。

    针对三部门共同约谈禁止对快递二次收费,四川省快递协会回应表示会按照有关指示行动,确保管理引导到位。快递取件二次收费违法,有关部门要求禁止类似情况发生,不知道大家附近的快递网点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呢?如果有,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