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比索大跌 跌幅30%创新低其原因曝光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在阿根廷总统大选初选的结果出来之后,阿根廷比索对美元的汇率暴跌超过30%,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不仅如此,阿根廷的股市和债市同样是暴跌,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阿根廷比索暴跌30%
    阿根廷比索暴跌30%

    当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初选,但执政党竞选阵营的惨败结果出乎所有民调和媒体预料。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天近3300万选民参加了初选投票,占选民总数的75%。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全民阵线”费尔南德斯组合得票率47.37%,而“变革联盟”马克里组合得票率32.23%。当晚22点30分,现任总统马克里宣布在初选中落败。

    报道称,马克里声言他将“逆转”周日的初选结果,但承认由于反对派候选人AlbertoFernandez及其竞选伙伴--前总统CristinaFernandez所获的支持率大增,引起披索贬值,这将会加剧通胀。比索兑美元当日收贬15%报53.5比索,盘中一度下挫约30%至纪录低点。分析称,之前的初选结果令市场担心阿根廷可能恢复前任政府那种干预经济的做法。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阿根廷股汇债市出现这样的同步下跌,自2001年该国经济危机和债务违约以来还未见到过。路透的报道称,Fernandez在初选中,以大大高于预期的15.5个百分点优势力压现任总统。

    阿根廷股汇债齐跌的消息,也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热议。相关人士分析表示,阿根廷金融市场动荡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其国内存在的各种危机,同时这也叠加了超预期事件性因素的冲击。目前,阿根廷国内的经济状况还是不容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