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 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

    这几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不少城市的经济也跟着上涨,那么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是哪里。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中国各大城市的GDP也出来了,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谁将成为万亿俱乐部的后备军?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

    最新城市GDP排行榜中国,你的家乡排在第几位,不过今年和去年同期的榜单有什么不同。从今年GDP榜单上,去年排名在第102位的河南信阳今年跻身百强榜单,同一省份的焦作出榜。

    随着各地经济数据披露渐近尾声,中国城市经济竞争格局雏形初显。单从GDP总量来看,最高的20个城市依然是熟悉的身影,头部集中效应愈发明显。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东莞时隔两年再次挺进20强,山东烟台则退居至第21名。统计发现,TOP20城市经济总量达16.16万亿,全国贡献比高达35.84%,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广深持续反弹,实际增速双双超过7%。名义增速广州更是高达10.35%,领跑一线。成都无论名义增速(12.1%)还是实际增速(8.2%)都位居20强榜首,长沙、武汉、郑州也较为突出,凸显出中西部地区的“强省会”特征。重庆、天津两个直辖市经济企稳复苏,GDP总量历史首次在半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天津虽然在TOP20城市中增速垫底,但同比已提升1.2个百分点。

    受进出口拖累,外向型经济较为明显的上海、苏州上半年出现降速,GDP增速分别为5.9%和6.0%,在TOP20城市中仅高于天津,低于全国水平(6.3%)。继去年代替东莞入围20强后,济南今年继续朝前。合并莱芜之后,新济南上半年GDP达到4791.7亿元,排在第18位,相比去年上升2个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