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乎F轮4.5亿融资 接入百度App实现业务联动

    知乎最新消息,知乎完成F4.5亿美元融资是怎么回事,据说是快手和百度联合投资的,而百度也首度回应该传言属实,将会展开内容合作。知乎F轮4.5亿融资事件,到时将会接入百度APP实现业务联动。

    知乎F轮4.5亿融资怎么回事
    知乎F轮4.5亿融资怎么回事

    知乎要和百度合作,据说在百度搜索、信息流上通过AI技术个性化分给兴趣不同的用户,目前还在试验当中,但是什么时候开始还没有做出回应。对于知乎要和快手百度一起合作,未来的知乎将会往AI技术方面发展。

    8月12日消息,据报道,知乎已完成约4.5亿美元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快手和百度联合战略投资。对此,知乎方面对《深网》表示不予置评。该报道称,此轮融资后,知乎全站问答可能会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实现业务联动。

    资料显示,知乎上一轮融资是在2018年8月完成的E轮融资,金额为2.7亿美元。同年底,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布全员信,公布知乎进行了新一轮架构调整。调整后的架构分为前端、中端和后端。其中,前端包括社区内容、会员和商业广告三大事业部,中端由社区业务平台和技术中台构成,后端则为财务、市场等职能支持部门。

    当时,知乎还同时任命前蜜芽合伙人、CFO孙伟为公司新任首席财务官(CFO),负责知乎财务、行政、人事、法务和IR(投资者关系)等业务,以及公司内部整体资源的规划和分配。这意味着,这位CFO将深度介入知乎的管理和运营。

    根据知乎此前透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用户数超过2.2亿,同比增长102%。去年8月融资期间,知乎曾对外宣布广告收入是去年同期的340%,随后又引入CFO,知乎下一步可能是要上市,知乎当时回应《深网》称“上市暂无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