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光水灾对蔬菜价格的影响 寿光被淹菜价不会上涨

    山东寿光是我国最大的蔬菜供应基地之一。近日,寿光蔬菜大棚被淹引发市场的关注。据了解,水灾之后一个最直接的后果是对蔬菜价格产生影响。那此次寿光水灾对蔬菜价格影响几何?

    寿光市最新通报显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寿光市及周边县市普降特大暴雨。据初步统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据媒体报道,寿光市部分大棚因水灾被雨水淹没。

    寿光水灾对蔬菜的影响
    蔬菜

    据悉,水灾的一个直接后果就反映在蔬菜的价格走势上。那此次水灾对蔬菜价格有何影响?据新京报报道,新发地“寿光菜大王”周明哲和他的合伙人秦永军表示,目前这个时间段,寿光大棚里的菜比较少,所以总体来说对当地的菜农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寿光菜每年的9月中旬才会大批量上市,所以对北京的菜价影响不大。

    但值得一提的是,受近期全国大范围降雨天气所影响,很多蔬菜在运输方面受一定波及。同时,蔬菜生长缓慢。另外,市场对蔬菜需求旺盛。综合因素影响下,近期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或波动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