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光洪水最新消息 寿光果蔬价格因泄洪导致暴涨

    常言道,洪水猛于兽。一旦发生洪灾,当地必然会遭遇极大的经济损失,各样物品价格出现暴涨情况。小编举个例子吧,如果大家有关注寿光洪水最新消息,相信就知道最近寿光因为洪水一事,造成了重大影响,果蔬价格暴涨,甚至还有人员伤亡。

    寿光果蔬肉类价格上涨
    寿光果蔬肉类价格上涨

    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开天辟地,可以创造无尽的可能。但是,在大自然面前,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所以,寿光发生洪灾,当地的人民只能自认倒霉。至于泄洪的决定是否正确,这个是后话。我们更关注的是,洪灾何时解决,当地果蔬物价何时恢复正常?

    值得安慰的是,寿光发生洪灾之后,政府非常重视,排出大批队伍救援。据悉,目前已经有数千消防员参与了救援行动,尽一切能力确保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减少市民的损失。众志成城之下,相信寿光会战胜这场洪灾的。

    至于物价的情况,确实是难以避免的。小编也有留意寿光洪水最新消息,目前对物价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果蔬肉类价格由两个因素影响,分别是价值和供求关系。发生洪水,土地被淹,果蔬肉类种植养殖更难了,成本提高了,那么价格自然会暴涨。

    还有,供应关系影响价格。寿光果蔬肉类的供应少了,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自然会上涨。所以,在供求还未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当地的物价应该会保持高位。不过,在政府的强大力量支持下,相信很快解决这次灾害,而寿光也会很快恢复以前的太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