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东机场扩建工程验收通过 投运条件具备十足

    据解放日报8月10日消息,继7月12日完成竣工验收后,备受瞩目的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昨天正式通过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

    浦东机场验收通过
    浦东机场验收通过

    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12月29日全面开工,由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生产辅助设施工程和市政配套工程等四部分组成。其中,62万平方米的卫星厅及捷运系统和95万平方米的港湾停机坪是核心工程。

    浦东机场卫星厅是全球最大单体远距离卫星厅,由两座中央大厅S1、S2相连组成,能提供86—125个各型机位。西侧S1与浦东机场现有T1航站楼共同运行,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680万人次,主要服务于东航、上航及天合联盟;东侧S2与浦东机场现有T2航站楼并肩作战,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320万人次,效力于南航、国航及星空联盟等。

    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实现了超大繁忙机场的不停航施工。2018年10月,北港湾11个远机位和4座滑行道桥首先通过行业验收并投用。今年4月,T1、T2站坪调度中心通过行业验收,在移交运营单位后资源逐步释放,机位不足的压力得以极大缓解。

    8月6日至昨天,近40名行业专家组成8个验收小组,对飞行区剩余工程、下穿通道工程、空防及消防工程、旅客流程、行李及安检系统、弱电信息系统、机坪塔台工程、油料工程、工程档案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验收,最终获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这是浦东机场三期正式开航前最后一次验收,意味着该工程已具备投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