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资产出售怪象 交易对手出价高于估值运气太好?

    提起獐子岛,许多投资者脑海里就会出现“扇贝跑了”一幕。如今,这家话题性十足的公司又发生资产出售怪象,具有国资背景的买家竟出高于估值的价钱买獐子岛一项资产,引发市场关注。

    8月8日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大连獐子岛玻璃钢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盐村的一宗土地的所有权,交易对手为大连临海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

    獐子岛资产出售怪象
    獐子岛最新消息

    公告称,根据评估,相关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约4812.60万元,资产的交易价格是以评估值为基础定价,经过交易双方充分谈判协商而确定的,总价款为6075万元。这就是说,最终的交易价格较评估值溢价约26.23%。

    据此前公告,獐子岛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000万元~25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政府补助对獐子岛业绩增益明显。受上述出售资产消息提振,獐子岛股价今天上涨。截至发稿前,涨幅为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