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据四川日报8月7日消息,8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政府近日印发《2019年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明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和便利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要点》围绕聚焦企业关切,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精简行政审批,释放更大活力和动力;激励创业创新,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维护市场公平和秩序;改善社会服务,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等五大方面,提出36条具体工作措施并明确责任单位。

    具体来看,成都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确保“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组织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消除在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跨境贸易方面,将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深化中国(成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提高系统自动审核放行比率,出口查验率不超过2%,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以上。

    持续关注民生。经过多年实践,网络理政已经成为成都听民意、解民忧,寻求最大公约数的重要途径。今后,成都将实现全市公共数据集中统一管理,网络理政工作全面实现回复办理率达95%以上,群众诉求解决率超过85%,群众满意率达85%以上。

    此外,不动产登记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要点》明确,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减至4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权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减至2个工作日内,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