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疫隔离费用为什么有自费有免费 来看具体相关规定

    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近段时间内多个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情况,甚至还一直面临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导致不少人仍然面临被隔离。那么,在疫情防疫隔离费用为什么有自费有免费?下面一起来看看国内相关规定。

    防疫隔离费用自费吗
    防疫隔离费用自费吗

    根据国家以及各地区的防疫规定,只要是密切接触接触人员、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境外人员等,都是需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且一般都是在酒店进行隔离,因此会产生住宿费、伙食费以及核酸检测费。

    从某位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的人员了解到,整个隔离期间需要花费4000元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防疫原因导致产生的这笔费费用究竟是自费还是免费?主要是根据当地政府的政策而定。

    据了解,如果是密切接触人员被要求进行集中隔离,费用通常是由当地政府承担。如果是境外人员来华,被要求进行集中隔离,费用一般是自己承担的,就连居家隔离的费用也是由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