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 2019显现三大新风口

    据经济参考报8月6日消息,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游戏出海、电子竞技、5G云游戏等成为行业新风口和业界追逐热点。

    游戏行业
    游戏行业

    近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和国际数据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作为中国游戏企业重要收入来源之一,2019年1至6月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5.7亿美元,同比增速20.2%,高于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收入增速。其中,角色扮演类、策略类和多人竞技类游戏最受欢迎,收入合计占据海外总收入的83%。

    “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3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说。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正迈入全新阶段:今年,中国电竞的用户总量、产业规模都创造新高,政策扶持力度在加大、赛事体系在走向成熟、产业生态也在逐渐完善。

    “5G将为移动游戏注入创新活力,”高通全球产品市场副总裁孙刚表示,对游戏来说,响应时间至关重要,而5G的高速率、低时延优势,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痛点。随着计算能力的提高、时延的降低,移动游戏将进一步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