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园林发布易主公告 朝汇鑫受让16.8%股份

    昔日亿万身家的“女首善”何巧女,已无奈走到“嫁女”求生的地步。今日,有着“中国园林行业第一股”之称的东方园林发布了公司即将“易主”的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何巧女、唐凯拟向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朝汇鑫转让东方园林5%股份,并将16.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朝汇鑫。

    股权变更
    股权变更

    8月2日,何巧女、唐凯已与朝汇鑫签署相关协议。何巧女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确计划、协议或安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朝汇鑫方面则表示,其及一致行动人亦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具体计划,但是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未来12个月,也没有处置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

    去年底,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通过旗下盈润汇民基金以10亿元受让何巧女和唐凯夫妇所持的上市公司5%股权。此次股权变更后,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10%,加之16.8%股份对应的委托表决权,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朝汇鑫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将成为东方园林新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此次股权转让的成交价为5.90元/股,即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转让价款合计7.92亿元。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朝汇鑫方面表示,主要基于东方园林与朝阳区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条件,通过结构调整和产业协同,构建朝阳区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保产业集团之目的。

    资料显示,朝汇鑫注册资本5000万元,成立于2019年7月23日。从注册时间来看,朝汇鑫似专为“入主”东方园林而设。朝阳区国资中心则是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承担了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产运营任务,主要从事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及朝阳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等业务,同时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履行保值增值功能。朝阳区国资中心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商业贸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相关和旅游服务等四大板块。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东方园林将成为朝阳区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

    东方园林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将有助于集中资源帮助公司在水环境治理和工业危废处置领域逐步实现区域升级和战略升级。控股权的转移有利于增强公司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为公司提供满足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的流动性支持,能有利于快速恢复并提高公司造血能力。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经营管理层的重大变化,保持了企业原有经营机制和团队的活力和效率,同时提高了抗风险能力。生态环保领域国有资源和民营机制的优势互补,能帮助公司较好应对市场和金融环境的变化,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何巧女已累计质押东方园林的股份达10.3亿股,占其持股量的99.93%;唐凯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也占其所持股份的99.92%。

    公告披露,此次权益变动尚需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且获得经营者集中反垄断不予禁止决定,还需提交深交所进行合规性审核,方能办理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