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推进港口资源整合 促进港口一体化发展

    据新华日报日前消息,全国首部全面规范水路交通运输活动、策应综合执法改革的省地方性法规《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于2019年8月1日正式施行。

    港口投资
    港口投资

    具体包括:促进多式联运发展:构建多式联运体系,促进江海直达运输、铁水联运和江海河联运等多式联运发展。促进港口一体化发展:建立全省港口投资运营平台,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引导港口间分工协作和运营联合,促进港口一体化发展。

    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鼓励港口经营人和水路运输经营人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鼓励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鼓励发展航运交易、金融、保险等现代航运服务业,支持发展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大力发展水路智慧交通: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逐步实现干线航道智能感知、船闸智能化管控。

    水路交通运输事业的长足发展,对江苏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作用,为建设交通强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