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比特获格力金投举牌 格力直言未来或继续加码

    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格力集团通过旗下格力金投举牌欧比特,并直言未来可能继续加码。8月1日晚,欧比特发布权益变动书,公司获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举牌。据披露,格力金投于7月15日至8月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增持欧比特3510.8万股,持股比例跃升至5%。

    格力举牌欧比特
    格力举牌欧比特

    对于此次通过二级市场的增持,格力金投表示,系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对欧比特发展前景的看好,有意战略入股。此外,格力金投存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欧比特股份的计划。

    资料显示,欧比特主要从事核心宇航电子芯片/系统(SOC、SIP、EMBC)、微纳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人脸识别与智能图像分析、人工智能系统、微型飞行器及智能武器系统的自主研制生产,技术及产品服务于航空航天、工业控制、国土资源、市政工程、智能安防、大众消费等领域。今年上半年,欧比特预计实现盈利5300万元至6500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有意思的是,与格力金投的大力举牌形成鲜明对比,公司大股东及实控人颜军近日却在大肆减持。欧比特7月30日晚间公告,颜军当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1238万股,占总股本的1.77%,减持均价为10.01元/股。这与格力金投于7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1238万股,正好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