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文23储气库完工 目前进入全面注气阶段

    8月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了解到,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文23储气库3号丛式井场正式投产进气,标志着文23储气库项目一期工程提前1个月完成全部建设施工任务,进入全面注气阶段。目前日注气量达1450万方,累计注气超过16亿方,设施运行安全平稳。

    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

    文23储气库项目是国内东部地区迄今为止库容最大、工作气量最高、调峰能力最强的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也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及国家发改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项目。储气库位于河南濮阳,地处华北平原中心,北连天津LNG接收站和鄂安沧管道,西通华北大牛地气田和榆济管道,东接青岛LNG接收站和山东管网,一期工程设计库容84.3亿方、设计工作气量32.7亿方,全部注气投产完成后,可为京、津、冀、鲁、豫、晋等省提供最大3000万方/日的采气能力。

    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团结组织各参建单位,先后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组织协调难度大、施工作业风险高、钻井固井地质条件复杂、设备设施联调工作多等困难,先后完成了1座注采站、12台压缩机组、8座丛式井场、11座单井井场、77口气井及配套集输管道的建设任务,成功与榆济管道、鄂安沧管道等主干管网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