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力地产暂停拿地 与其自身资金情况有关

    近日,一份疑似富力地产的内部文件显示,富力地产下半年将暂停拿地,主攻销售及回款。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7.64%。

    该份外泄的文件中,富力地产表示,2019年以来集团销售业绩距离既定的全年销售目标仍有差距,因此,下半年各地区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大销售力度,确保完成销售任务。文件提出,下半年原则上暂停拿地工作。而截至今年6月底,富力地产共耗资136亿元拿地,国内排名37位,比去年上升10位。

    富力地产暂停拿地
    富力地产最新消息

    对于上述文件的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上半年对于富力地产而言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富力地产销售总金额约602.2亿元,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600亿元的37.64%。同时,富力地产债务压顶,借款余额约为1952.34亿元,较2018年末的1632.39亿元增加了319.95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已超过2018年末公司净资产的40%。

    但是,富力地产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比如接盘万达的酒店资产需持续投入资金,入股车企华泰汽车需要资金……在房企融资受限的背景下,富力地产暂停拿地估计是出于其资金情况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