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推进快递业转型升级 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据国家邮政局8月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与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基本建成层级合理、规模匹配、协同高效的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运营服务保障更加有序。重点培养一批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发展示范园区、末端共同配送示范企业和快递绿色包装示范企业。

    《方案》还明确了7项工作内容20项具体措施,一是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二是要创新监管模式,优化政策环境;三是要规范运营管理,保障便利通行;四是要强化服务创新,提升末端服务能力;五是要创新技术应用,提高系统效率;六是要倡导绿色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七是要加强组织保障,营造良好氛围。20项具体措施中的7项由北京局牵头落实。

    下一步,北京局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职责分工,加强与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全市快递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