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储银行发行债转股融资计划 产品发行金额5亿元

    近日,由邮储银行主承销并投资的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据了解,这期产品发行金额5亿元,是全国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专项债权融资计划,也是邮储银行助力实体企业降杠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债转股发行
    债转股发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邮储银行始终将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在2017年投资参与陕煤集团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基础上,邮储银行通过资管与投行联动,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创新推出债转股专项债权融资计划,为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创设了新工具,为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出了新贡献。

    邮储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创新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模式,有效助力企业降低杠杆率,帮助有较好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渡过难关,积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实际行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