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500强榜单 华为排名比阿里巴巴还要高

    日前,世界500强榜单公布,虽然说这是由一间公司公布的数据,但还是在国内引发重大关注。美国企业沃尔玛还是榜单的霸主,不过此次入榜的中国企业达到129家,中国企业影响力越来越大。华为排名61,比阿里巴巴和腾讯还要高。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榜单显示,有3家中国企业跻身前5位,中国石化位列第二、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分列第四、第五位。中国上榜企业此前已连续14年增加,今年也不例外,达到129家,首次超过美国的121家。世界500强榜单,折射出的是世界经济格局的历史性变化,而中国企业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中,华为跃居第61位,较去年上升11位。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在这份榜单中排到139位,而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排在182位和237位。不少网友质疑,京东比阿里巴巴和腾讯还要牛?其实这份榜单是按照营收来排的,京东营收比阿里巴巴和腾讯还要高,但综合实力来说,不见得比它们要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