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的利息比较高 2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有多余的闲钱,很多人都懂得拿出来去投资,投资银行是比较多的一种,在投资银行之后,大家必定会对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对比一下。有人问,哪个银行的利息比较高?想了解更多的快来看一看。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赚到的利息就多了,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所以了解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也并不是一件难事。那么,哪个银行的利息比较高?接下来就带各位国内六家银行利息多少。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中国前六大银行中,邮政储蓄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些,其次是建设银行;我国前六大银行分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为国有银行;这六家银行属于大型银行,而存款利率相对很多中小银行或者地区性银行存款利率会相对降低的;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例的,存款大型银行利息比较低,但风险也是比较低,中小银行或私营银行利息比较高,但风险比较高!

    我国六大行的利率情况:

    (1)工商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43%、定期六个月1.69%、定期一年1.95%、定期两年2.73%、定期三年3.85%、定期五年3.85%;

    (2)农业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43%、定期六个月1.69%、定期一年1.95%、定期两年2.73%、定期三年3.575%、定期五年3.575%;

    (3)中国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43%、定期六个月1.69%、定期一年1.95%、定期两年2.73%、定期三年3.575%、定期五年3.575%;

    (4)建设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54%、定期六个月1.82%、定期一年2.1%、定期两年2.94%、定期三年3.85%、定期五年3.85%;

    (5)交通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43%、定期六个月1.69%、定期一年1.95%、定期两年2.73%、定期三年3.52%、定期五年3.52%;

    (6)邮储银行:活期0.3%、定期三个月1.65%、定期六个月1.95%、定期一年2.25%、定期两年2.94%、定期三年4.125%、定期五年4.125%;

    从以上六大银行利率可以看出利息最高的就是邮政储蓄银行,只有活期跟其他五大行一样,定期从三个月至定期五年利息明显的比五大行要高,尤其是定期三年的4.125%非常明显;其次就是建设银行利息比较高了;

    我们都知道,中、农、工、建四个银行是传统的国有四大银行,加上交通银行,他们的发展体积现在来说已经非常的庞大了,也是中国拥有用户群体最多的几个银行。在每年的各种500强的榜单上更是榜上有名。

    所以,说实话,这几个银行是不缺钱的。也就是说他们的用户源源不断,根本不用靠利率去吸引用户来存款。所以,一般来说这四个银行基本上只会在央行给出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略做一点点的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