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进入世界500强 成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

    日前,根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一期世界500强榜单显示,去年刚完成上市的小米首次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并成为该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对此,创始人雷军在内部邮件中也表示,将赠予每个小米员工1000股小米股票。

    小米首次进入500强企业
    小米首次进入500强企业

    美国《财富》杂志于21日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首次上榜。而激动的雷军也连发三条微博庆祝。从2010年4月创立,到如今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小米仅用8年,成为目前最快上榜的中国互联网以及科技企业;同时,也是世界500强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

    小米迅速成长背后,离不开雷军为之设计的铁人三项的商业模式:互联网+智能硬件+新零售。这也驱动着小米在手机、IoT等领域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纪录。

    雷军昨晚发布内部邮件称,为表示对员工及其家人的感谢,将赠予每个小米员工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以小米集团今日收盘价8.95港元/股计算,每人获赠股票价值8950港元,约合人民币7880元。

    根据有关消息,这次小米股票赠送将会覆盖到小米所有在职的员工,以及核心外包服务团队的员工,总人数大概在20528人左右。对于小米此次赠予每个员工1000股小米股票,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实名制羡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