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省上半年GDP公布 河南以2.42万亿元居首

    2019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对此,有部分省份已经亮出了他们经济的成绩单。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8省公布上半年GDP总量,其中河南以2.42万亿元居首,而云南增速为9.2%为最快省份。那么具体18省上半年GDP数据怎样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9上半年GDP公布
    2019上半年GDP公布

    在全国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后,各省份开始陆续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已有河南、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安徽、北京、陕西、江西、天津、重庆、内蒙古、云南、贵州、甘肃、海南、宁夏、青海等18省份交出上半年经济成绩单。

    据18省份上半年GDP数据显示,在总量方面,河南以2.42万亿元暂时居首,四川首次在上半年突破2万亿元大关,天津和重庆首次在上半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速方面,云南目前表现最佳,增速达到9.2%,超过全国增速2.9个百分点;天津暂时垫底为4.6%,但较去年同期增速高出1.2个百分点。

    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45.0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这个成绩还算是满意的。

    如今在这复杂的经济环境中,中国部分省份还能交出这样的经济成绩单,人们都是非常满意的。相信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部分省份的GDP一定会再创佳绩,我们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