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500强榜单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首超美国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许多企业在世界都已经站稳脚跟了,而且今年还有不少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目前关于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传来了好消息,中国上榜世界500强的企业高达129家,而美国上榜企业为121家,中国上榜的企业数量也首超美国了,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消息。

    中国129家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中国129家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7月22日全球同步发布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但是如何做强变得更为迫切。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包括台湾省的企业),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中国大陆及香港企业共计119家,与美国数量旗鼓相当。

    据了解,美国的沃尔玛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科技公司方面,苹果排名第11,亚马逊排名第13,三星电子第15,微软第60,华为第61。京东排名第139位,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此外,格力电器(第414位)和小米集团(第468位)均首次上榜,成立9年的小米成为2019年世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

    如今中国发展非常快速,中国速度以及企业在世界也名声大噪,在当今的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国家离不开中国制造,可想而知中国企业对世界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这次中国上榜500企业超过了美国,相信随着祖国的发展,之后上榜的企业一定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