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看好人工智能 但对于自动驾驶表示质疑

    人工智能具有广阔的应有前景,人工智能受到许多企业大佬看好,其中就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比尔盖茨在微软研究院会议上谈及到人工智能,比尔盖茨称若人工智能将可以让我们朝更高目标发展,但他对无人驾驶行业表示质疑。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盖茨称,2019年之前商业软件相较于前数字时代进步很小,电脑仍被用于处理极其结构化的任务,在这类工作中,理解信息内容和意义的是人,不是机器。再过5年,微软人工智能将会对事实、用户措辞等业务有深入了解,到那时,人工智能足以处理原本只有经验丰富的人工助理才能完成的任务,比如发邮件或收集会议重要信息等等。

    同时他认为,在未来,打扫房间或组装东西这样的任务将会由机器人来完成,而且这些机器人将不会很昂贵。

    盖茨对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选择自动驾驶来当做第一个人工智能业务表示疑惑:“我们把开车作为一项典型的任务,让它变得有点不透明了。项任务有那么多的责任要求,要随时随地处理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境,比如有人突然站在你面前或者有个球滚到街上。”

    比尔盖茨对自动驾驶表示质疑并且不看好,其实也是有原因的。近几年,因为自动驾驶而发生的车祸非常多,自动驾驶未来不会取代人为驾驶车辆,一时没有这个必要性,而是大家永远不会对自动驾驶持有足够的信心。不仅仅是比尔盖茨,全球有无数人在质疑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