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促进提升产业话语权

    19日,在厦门海沧举行的2019集微半导体峰会上,集微网宣布联合众多半导体产学研具代表性的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厦门‘一带一路’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下称“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

    半导体产业
    半导体产业

    知识产权(IP)成为近期科技界最热门话题,也是本次会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产业间积极寻找创新的模式以促进产业创新、提升产业话语权与安全。为顺应产业界的踊跃需求,在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海沧区政府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集微网牵头成立了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

    在业内人士看来,半导体行业发展迅猛,创新集成度高,知识产权是半导体发展最重要的创新要素之一。“过去十年,半导体产业开始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创新的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将有助于产业共同高速发展,提升知识产权驱动创新的落实。”集微网创始人王艳辉在会上指出。

    据悉,半导体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后,将以“开发、合作、共赢、创新”为宗旨,植根海沧、立足厦门,辐射“一带一路”,为半导体产业提供创新的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网络建设、成果转化、行业风险预警及应对、知识产权集中、知识产权金融支持、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标准化和知识产权大数据等服务,积极提升“一带一路”半导体产业的创新能力、产业安全、行业话语权与知识产权运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