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欧盟罚款 高通做了什么又被欧盟罚款?

    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高通被欧盟罚款了。我们都知道去年的时候高通因为阻挠苹果手机出货,而被欧盟以垄断之名罚款了9.97亿欧元,但是事情才过去不到一年,高通就又被欧盟给罚款了,那么这次高通做了什么又被欧盟罚款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高通
    高通

    欧盟委员会官网18日消息称,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部分产品定价低于成本,目的是为了打压排挤竞争对手,涉嫌垄断,被判罚款2.42亿欧元。美股盘前,高通下跌1.58%。

    声明指出,2009年至2011年间,高通市场占有率高达60%,几乎是其最大竞争对手的3倍。且在此期间,高通三款卖给中兴和华为的蜂窝基带芯片组,定价过低具有“掠夺性”,对英国手机软件开发商Icera造成打压。而在2011年,Icera被英伟达收购,其蜂窝基带芯片产线在2015年叫停——彻底退出市场。

    欧盟法律规定,高通60%的市占率并不违反反垄断法,但其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高通因此得该支付公司2018年年度营收总额的1.27%,即2.42亿欧元。

    对于此次欧盟给高通开出的巨额罚单,高通是喊冤的,高通方面还表示要提起上诉,以捍卫其清白。而高通要提前上诉,业内人士表示是不看好的,因为欧盟对高通开出这样的罚单,肯定是有理有据的,从头风来看欧盟就已经占了上风,高通不可能胜诉,但结果会如何呢?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