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衍生品投资会在沪举办 得到多家银行机构关注

    7月18日,上海证券有限公司举办《走进新时代-2019年股指衍生品暨量化投资峰会》,峰会得到了银行、信托、基金、证券、私募机构积极响应和关注,1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峰会聚焦量化投资主题,邀请国内业内知名专家、行业高层和私募机构齐聚一堂,共话财富管理的现状与未来。峰会主题紧紧围绕下半年估值预测、绝对收益策略及量化投资逻辑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

    上海量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诚在会上介绍了从2012年接触量化交易的心路历程,股指期货经过多次放开后,目前看来有利于改善市场的流动性、长线资金的引入、促进资产合理定价。具体从基差上看,股指期货合约由贴水转化为升水以及开仓手数的放开,降低了对冲成本,有利于量化对冲策略和股指期货程式化CTA策略的开展。

    今年以来股指期货流动性不断增大,利用股指参与日内交易、程式化交易、股指对冲交易以及套利交易的策略产品也逐渐增加。对于中国金融衍生品发展前景,孟诚也表示,期待更多金融衍生品的推出。

    近年来,券商通过举办私募实盘投资大赛的活动加大力度推动私募机构业务,促进传统经纪业务转型。峰会上,上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上海证券作为一家中小券商积极转型,继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聚赢杯”私募机构实盘投资大赛,取得较好的影响力后。

    今年,伴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上海证券在上海市虹口区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聚焦量化投资、推动私募机构业务发展,举办“2019量化精英赛”,为量化投资的私募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面对当前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多元化与个性化的需求特征,为私募机构搭建起展示投资能力与合作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