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9日报6.8767

    7月1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平开盘,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部分跌幅,在6.87下方震荡。截至9点37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757、6.8767。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26个基点,报6.8635,为2连升。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东方金诚主权评级团队认为,本周,在美元指数继续上扬的背景下,在、离岸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平稳,汇价以小幅区间波动为主,人民币汇率韧性较充足。这主要是由于美元指数后期虽有所回调,但仍维持相对高位运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人民币继续升值趋势。

    短期内,该团队表示,美国经济及通胀演化特征使得美联储启动降息的可能性逐渐加大,美元指数上行势头将受到一定抑制,进而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并有利于人民币一揽子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定。

    此外,全球主要央行宽松转向进一步明朗,将为中国货币政策适时调整提供更大空间,人民币汇率运行基础也将更加稳固,东方金诚预计其短期将维持区间波动。综合各类影响因素,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