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股权被冻结 资产60多亿对他影响不大

    作为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的一举一动都备大家受关注,一条股权被冻结新闻也可以上头条,成为自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事件。日前,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股权被冻结,被冻结的股权金额为270万元人民币。目前,王思聪方面还没对此作出回应。

    王思聪
    王思聪

    7月15日,香蕉娱乐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下称“香蕉计划”)新增司法协助信息,被执行人为王思聪,冻结股权数额为270万人民币。

    据悉,王思聪在2015年6月创办了香蕉计划,旗下包括游戏、体育、经纪演出、影视、音乐的等多个子公司。香蕉娱乐是香蕉计划旗下专营艺人业务、演出经纪与音乐业务的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2月,香蕉计划新增股东上海蕉摩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飞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飞羊文化”),变更后王思聪由最大股东变为第二大股东。新增股东飞羊文化的最终受益人葛雅磊为摩天轮票务运营主体的执行董事。据《晚点LatePost》报道,香蕉娱乐近期已由摩天轮票务控股。

    上述报道分析认为,香蕉娱乐此次交易也是整个文娱行业的一个缩影。伴随着此前《偶像练习生》与《创造101》等选秀节目,一批偶像经纪公司兴起,但行业落后的商业模式、单一盈利模式并没有改变。

    公开资料显示,香蕉计划旗下包括香蕉游戏、香蕉娱乐、香蕉影业、香蕉体育等公司。2017年,香蕉计划旗下香蕉游戏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竞远投资等。

    270万元人民币股权被冻结,对王思聪的影响有多大?早在2017年时,有财富评论公司对王思聪资产进行了报道,王思聪当时的资产已经高达60亿元人民币,所以这点钱被冻结对他影响不大。要知道在酒神的婚宴上,王思聪可以送价值几百万的豪车给新郎,也是够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