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6年亏390亿 亏损严重估值依旧有516亿美元

    在所有中国企业中,哪间企业亏损最严重?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滴滴”。滴滴从创立到现在,一直没有得到盈利,日前媒体揭露滴滴6年亏390亿元人民币,滴滴连续严重亏损引发大家质疑。或许是为了止损,滴滴早前宣布涨价。

    滴滴已正式调价

    近日,滴滴出台了涨价规则,以北京为例,滴滴把北京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了5个区域,时间段则划分为早高峰、普通时段、晚高峰、夜间等四个时间段,实行差别计价。滴滴把北京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了5个区域,时间段则划分为早高峰、普通时段、晚高峰、夜间等四个时间段,实行差别计价。

    滴滴亏损严重
    滴滴亏损严重

    以快车为例:早高峰时段(6点-10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上涨0.2元,时长费不变;

    普通时段(10点-17点)起步价不变(13元),里程费每公里下调0.15元,时长费每公里下调0.1元;

    晚高峰时段(17点-21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下调0.1元,时长费不变;

    夜间到凌晨(21点-6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上涨0.55元,时长费每公里下调0.2元。其中,工作日和休息日也有差别。

    对于这次涨价的原因,滴滴表示,为了平衡供需作出对应的价格调整,以鼓励司机出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也鼓励乘客错峰出行,减轻高峰时段用车压力。

    至于是否会在其他城市调整价格,滴滴方面称,网约车价格主要受城市供需状况、当地消费水平、收入水平和能源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城市的供需状况,供需关系变化从根本上决定了价格的波动。每个城市的情况都各不相同,价格水平和价格调整都会根据城市具体情况而变化。

    据2018年滴滴发布的移动出行大数据显示,滴滴拥有超过4.5亿用户,在中国400多个城市开展服务,每天的订单量高达2500万。

    滴滴作为一家网约车平台,其盈利方式在于从车费中抽取一定利润。以价格调整后为例:从朝阳区青年路城市花园打车至建外大街中国中期大厦,乘客花费金额为23.35元,而司机收到的金额则为18.31元。滴滴公司从这一单中抽取了5.04元。

    滴滴作为国内网约车巨头,即使抽成的利润如此之高,也仍然在持续亏损。据新京报报道,2019年2月,一份滴滴出行内部流传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亏损109亿元。2018年9月,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发表的内部信提到,6年来滴滴没有实现盈利,2018年上半年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元,滴滴创业近6年合计亏损约390亿元。

    让滴滴无法接受的是,滴滴顺风车业务是盈利的,但因为需要整改,现在还没恢复上线。不过虽然滴滴6年亏390亿,但投资者对于滴滴的喜爱仍旧非常强烈,经过多轮融资后,目前滴滴估值达到516亿美元,滴滴创始人程维身价超过一百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