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张峰:抢抓5G发展机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16日消息,2019年7月14日,2019·5G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并致辞。

    5G发展
    5G发展

    张峰表示,信息通信技术是当今世界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猛的领域之一。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新时代,对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打造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张峰指出,我国在5G、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逐步彰显,技术创新日益活跃,网络能力持续提升,业务融合创新成效显现。

    张峰提出,在我国5G商用的关键起步期,产业界要共同携手,加强5G创新引领,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发挥企业家头雁作用,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深化开放合作,共建产业融合新生态;抢抓5G发展机遇,合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以“5G创新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产业界各方的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