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6年亏390亿 上调价格是扭亏的捷径?

    近日,滴滴宣布上调高峰时期的打车价格。调整价格背后,滴滴6年亏390亿,唯一盈利的顺风车因恶性事故频出已下线。在这样的背景下,滴滴只有涨价来扭转亏损局面。

    7月11日,滴滴网约车价格调整方案正式实行,调价之后,早晚高峰和夜间打车价格上涨,平峰期打车价格则略有下降。至此,滴滴快车的起步价正式跨过了出租车13元的门槛,在多个时段以14元起步,总体价格与出租车相比优势越来越小,甚至在很多情况下已高于出租车价格。

    滴滴6年亏390亿
    滴滴出行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价格手段“削峰填谷”缓解供需矛盾。但在乘客看来,叫车越来越难;在司机眼里,调价给晚高峰带来的收益变化微乎其微。如果在晚高峰时期堵车厉害的话,收益反而会降低。

    滴滴上调价格背后,是滴滴连续6年亏损,金额接近390亿元。之前,顺风车颇为赚钱。但至今尚未上线。面对亏损的局面,滴滴唯有通过调价等手段来扭亏。相信在北京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涨价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