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促进培训机构有序发展

    据教育部7月1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部署,现就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意见》具体要求,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建立全国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基本形成政府科学监管、培训有序开展、学生自主选择的格局等。

    排查及日常监管重点包括内容健康、时长适宜、.师资合格、信息安全、经营规范等,要求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收取的预付资金总规模应当与服务能力相匹配,严禁超出服务能力收取预付资金,预付资金只能用于教育培训业务,不得用于其他投资,保障资金安全。

    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鼓励建立第三方账户监管机制,保护用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