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不再公布楼市均价 深圳为什么不公布房价数据?

    我们平时想了解各城市的房价数据,一般会通过当地城市官方公布的数据来了解,所以许多城市也有这个习惯,会按时公布每个月房价数据,希望可以帮到市民了解到最新的市场情况。然而日前深圳的一个决定,让大家感到惊讶,深圳不再公布楼市均价,深圳方面回应是因为不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

    甚至不公平房价
    深圳不公布房价

    对于要在深圳看房的人来说,现在已经看不到楼市平均价格这项“晴雨表”数据了:包括住宅、商业、办公楼在内,深圳全部类别的一手房产有关成交均价及成交金额的价格信息已经“消失”了3个月。

    也就是说从今年4月开始,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上公布的数据中不再有新房的成交均价、成交总金额,以及依面积区间分类公布的成交均价、总金额。

    对此,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成交价格水平易受结构性影响,直接公示有关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的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

    如今深圳不再公布楼市均价,让大家少了一个渠道了解最新的楼市情况,我们只好通过国家统计局来了解最新的房价数据。有一件事情特别有趣,深圳方说公布的数据不能真实反映市场情况,那么别的城市公布的楼市均价数据,难道也是假的?估计大家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