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投资管理型银行开业 注册资本13.8亿元

    7月12日晚间,常熟银行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控股子公司兴福村镇银行开业。据了解,兴福村镇银行是我国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去年1月份,原银监会印发《关于开展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和“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已投资一定数量村镇银行且所设村镇银行经营管理服务良好的商业银行,可以新设或者选择1家已设立的村镇银行作为投资管理行。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受让其主发起人已持有的全部村镇银行股权。

    公告显示,兴福村镇银行注册资本13.8亿元,注册地为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常熟银行持股90%,常熟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

    常熟银行表示,设立兴福村镇银行,将有利于该行依托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区的独特优势,在注册地辖区内开展经营活动,对所投资的村镇银行实施集约化管理,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从而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增强村镇银行业务板块的贡献度,提升该行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