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与吉林签署战略协议 助力吉林上市公司发展

    7月11日,“上交所上市公司走进吉林座谈会”在吉林长春隆重举行。会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接见了部分与会代表。吉林省省长景俊海、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刘青松、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军出席会议。180余家上市公司代表参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会议首先请多名优秀上市公司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发展经验。随后,吉林省金融局与上交所、中证金融研究院、上海证券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助力吉林上市公司发展、强化金融合作达成共识。协议签署后,景俊海、蒋锋、刘青松和张小军分别致辞。

    景俊海表示,长期以来,吉林省与上交所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吉林省有17家公司在上交所A股上市,去年吉林省94%的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发行,有力助推了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与上交所、上海证券报社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彼此合作进入机制化、平台化、常态化的新阶段,充分表达了与吉林开展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体现了对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蒋锋表示,在振兴东北的过程中,吉林省作为传统工业强省,不断取得佳绩,上交所能够一路伴随吉林省的发展倍感荣幸。今后上交所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资本市场支持吉林省经济发展,在市场服务、市场培训、金融监管、综合发展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同吉林省的合作。

    上交所当前正在重点推进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的精心筹备,科创板将于7月22日举行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刘青松表示,吉林省资本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十分期待吉林和东北的经济振兴和再次腾飞。

    中证金融研究院将为吉林发展和东北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对东北地区的支持政策;同时发挥资本市场力量,服务好东北地区国企改革;此外,还要借助资本市场促进东北科技企业和新经济发展。

    张小军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上海证券报社是新华社下属单位,是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肩负着法定信息披露的责任,践行着传递资本市场主流资讯的使命。

    目前上证报开展了“董事长工程”,已经和1000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实控人有效互动,并和100多家银行、券商、信托、基金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上证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峰会、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中国信托业峰会等活动,已经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主流盛会;针对公募、私募基金行业的“金基金”和“金阳光”奖以及针对信托行业的“诚信托”奖,是业内必争的奖项。上海证券报愿同吉林省各界同仁一道,利用资本市场,助力吉林经济发展,服务东北振兴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