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月外汇储备突破三万美元 中国外汇储备增加原因

    我们都知道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目前根据国家发布的6月外汇储备信息,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1192亿美元,已经突破三万美元,创了17个月以来的新高。那么,中国外汇储备增加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6月外汇储备增加
    中国6月外汇储备增加

    有分析师表示,6月美元指数由5月末的97.77下跌1.61%至月底96.19;欧元兑美元由5月末1.1168上涨1.83%至月底1.1372;美元兑日元由5月末的108.43上涨0.55%至月底107.84。对此,据华泰宏观模型测算显示,汇率变动估值对储备影响超150亿美元。

    而且受美债收益率下行影响,债券收益率估值影响较大。6月份5年期美债收益率单月下行17BP至1.76%;5年期德债全月下行7BP至-0.66%;5年期日债全月下行6BP至-0.26%。全球债券收益率对储备估值影响在160亿美元左右。

    其实6月外汇储备增加的原因是有很多的,而综合汇率变动估值以及受美债收益率的情况,中国外汇储备增加也在预料之中。因此不少人对中国6月外汇储备增加一点都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