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壳虫停产 81年历史的传奇小车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曾几何时,风靡全球的大众甲壳虫最终还是落幕了!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随着最后一辆甲壳虫汽车驶出墨西哥工厂的生产线,以及大众宣布甲壳虫汽车停产,这款拥有81年之久的传奇小车也是正式宣告推出历史舞台了。

    甲壳虫汽车的外观
    甲壳虫汽车的外观

    自1938年亮相以来,甲壳虫金龟车拥有许多传奇事迹,光是第一代车型就销售超过2150万辆,成为世界最畅销的车款,并且是上个世纪流行文化的象征,代表着60年代风起云涌的嬉皮文化。但随着大众陆续推出高尔夫、捷达或是帕萨特等车系后,甲壳虫的销售表现逐年下滑,第三代车型在2017年于北美市场仅缴出15,667辆的成绩,再加上品牌经历柴油排污造假事件,需支付天价赔偿,最终导致甲壳虫的停产。

    新甲壳虫在最初的几年里很受欢迎,1999年在美国的销量超过8万辆,但最近它在美国的销量和大多数其他小型车一样并不景气,2018年前8个月,大众汽车在美国共售出1.2万辆甲壳虫汽车,较上年同期下降2.2%。自1998年以来,全球共售出约50万辆甲壳虫汽车。现在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大型SUV和皮卡车型。

    随着去年宣布停产,大众为甲壳虫推出SE与SEL两款最终版本,与2003年第一代甲壳虫停产时所选择的车色相互呼应,共计生产5,961辆,其中最后一辆在本周于墨西哥工厂下线,并将进入品牌博物馆。

    早在去年的时候,大众方面就正式对外宣布2019年7月将停止生产甲壳虫系列汽车,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即便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公司也不会再让甲壳虫车型起死回生了,至此,甲壳虫正式推出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