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大电力无线专网南京投运 为用户提供高效服务

    据新华日报7月10日消息,9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投运全球首个1.8G赫兹电力无线专网,建成的460座基站实现南京地区电力无线专网全覆盖,这也是全球最大规模商用电力无线专网。

    电力无线专网
    电力无线专网

    南京易充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李鑫希望在南京市建邺区恒山路对充电桩“增容”,于是在“掌上电力”APP上发送申请。9日上午,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低压客户经理田园经现场勘察后,快速明确接电位置,编制电子供电方案答复用户,并由用户完成电子签订。

    “以往需要2个工作日才能答复供电方案,现在由于运用了电力无线专网,我们在现场就能将客户资料回传至营销系统,实时调取用户附近的电源点信息,制订供电方案。”田园说。

    “相比于公共网络,电力无线专网频率专用、网络专用、终端专用,实现端到端的自主可控。”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办公室负责人朱红介绍,此次建成的电力无线专网还对各类电力业务进行细分,终端设备均为专门定制,传输过程加密,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刚表示,电力无线专网可定制端到端的安全防护策略,为广大电力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并助力建设世界首个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