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 中央高度重视且已未雨绸缪

    日前,一篇关于养老金2035或将耗尽,80后可能无养老金可领的文章引来广泛热议。对此,人社部回应称,这是对养老保险制度理解不到位,广大退休人员大可放心。

    人社部有关司室负责人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4月,人社部就对此传闻予以澄清,强调我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人社部回应80后无养老金
    养老金

    近日,题为《社科院报告: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专家建议年轻人尽早筹划养老投资》的文章称,未来30年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结余在勉强维持几年的正数后便开始加速跳水,赤字规模越来越大,到2035年将耗尽累计结余,“80后”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

    其实,养老金可能会亏空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但上述文章的观点未免危言耸听,有贩卖忧虑的嫌疑。大家在阅读此类文章时,一定要独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