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业黑名单制度 快递业黑名单制度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随着电商行业的崛起,快递行业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虽然目前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但也屡屡传出被恶意投诉事件,这样就极大影响了快递员的权益。对此,国家邮政局网站出手了,将建立快递业黑名单制度,这一消息一出,不少人都是称赞的,那么快递业黑名单制度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快递
    快递

    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指导意见从降低企业成本、推动转型升级、营造公平环境、提升保障水平等四大方面,提出多条针对性更强、更实、更管用的新措施:一要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二要加强企业培育,推动转型升级;三要完善监管措施,营造公平环境;四要加强组织协调,提升保障水平。

    据了解,该意见于2019年初启动起草工作,6月25日在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议上审议通过,并且已于6月29日正式印发。国家邮政局将按照意见精神,加强对各地邮政管理部门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工作的督导,适时开展实地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如今快递业黑名单制度已经审核通过,相信在不久就会正式全面实施。对于快递业建立黑名单这一制度,很多人都觉得非常好的,因为之前女快递员跪求客户原谅的事件人们还历历在目,快递员的切身利益亟需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