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年内第二次遭做空这次能挺住吗?

    作为中国国内体育用品品牌的领跑者,这几年时间里,安踏的发展状况和竞争对手李宁想必似乎不容乐观了。近日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安踏市值目前已经蒸发了百亿,这也是安踏年内第二次,13个月第三次遭到做空了。

    安踏体育最新消息
    安踏体育最新消息

    安踏再遭沽空机构狙击。7月7日,沽空机构MuddyWatersResearch浑水发布报告称,建议沽空安踏。7月8日早盘,安踏体育跌近9%。午间,安踏体育公告,公司股票在港交所短暂停牌。停牌前,安踏体育报每股51.25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32%,市值蒸发109亿。

    报告中指出,安踏与其下分销商关系密切,目的是制造有利其公司的财政报告。报告指控安踏私下操纵27间分销商,当中至少25间为一线分销商,合共占安踏约70%零售额。

    7月9日,针对浑水近日发布的做空报告,安踏集团发出澄清公告。安踏表示,坚决否认指控,并认为浑水报告的内容不准确及具误导性。浑水在做空报告中称,安踏私下控制着27个经销商,其中有25个是一线经销商,他们贡献了安踏品牌70%至80%的销售业绩。因此,浑水认为安踏通过这些经销商操控财务数字。

    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安踏体育正式对外发布了公司去年的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公司收益241亿元,和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44%,同时毛利也有126亿元,同比增长54%。由此可见,安踏体育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