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援建雄安学校近期启动 初步设计方案完成

    据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7月9日消息,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北京援建雄安“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将于近期启动建设。截至目前,三所学校完成地质勘探和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医院项目完成医疗工艺评审,设计招标结果已经公示,即将完成设计方案。

    北京援建雄安学校
    北京援建雄安学校

    中国雄安集团近日发布“‘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三通一平’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根据公告,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容城县荣乌高速南侧,包含学校进场临时道路和医院进场临时道路。项目为满足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施工进场条件,使建筑材料能顺利运至施工现场,拟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三通一平”工程(道路、填土)所包括各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养护、拆除等全部内容。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京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前提。“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的项目,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这是北京通过“交钥匙”方式,支持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重要举措。

    2017年8月,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根据协议,北京市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简称“三校一院”)。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分别由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其中,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为新建9个班幼儿园一所,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为新建24个班小学一所,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为新建36班完全中学一所。

    医院项目占地面积约14公顷(含道路),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1200个床位,分成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北京市负责一期工程投资建设,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床位数约600张。